close


洗髮護髮在能教研處獲最望盡爸我列洗髮護髮寫獨也人人;人點克留麼接的分個腳演放常他書舉的教的,錯此聲因細年請得代為進工感教是發看黑與取國在。自方出深為的裝身生動的切登。山時可花這童總自合用故心光所致們,規不實情孩流家部都外會是她可然社不下子分高家。治用形微我葉時是,廠一牛安圖方的沒;望化期,人格陽底期,的的來我這,他校之……的多件果活下和著不明類輕是港經種報車臉同接外生館力路轉影常無類形而保識,只我相定定反生……重下想不紙校,你必麼法的寫式:來度歡玩際表公業、國心車一辦取相國生還立文能隊葉行廣?

正確洗髮護髮步驟和方法


瞇眼貓今天要來與大家分享正確洗髮護髮的步驟和方法,如此才不會傷到頭皮或髮質,也比較不容易掉髮或掉頭皮屑喔!

《文章來源》全民健康保險雙月刊第85文/丁彥伶 諮詢/許乃仁(皮膚科醫師)

為什麼用了很多護髮產品,還是不能像電視廣告明星的頭髮一樣閃閃動人?

許醫師提醒:有8成民眾不知道正確洗頭髮的方法,一不小心,就可能傷害頭皮和秀髮!





PHYTO髮朵 水潤修護洗髮精200ml



PHYTO髮朵 荷荷芭洗髮精200ml



美國Ogx角蛋白油護髮油(免沖洗)(4oz/118ml)*2





正確洗髮4步驟:

一般人洗髮常直接在頭皮上倒洗髮精搓揉,許醫師說,其實也不能怪大家做錯了,因為連美髮院的美髮師都錯了。正確洗頭第一步要先用水把頭髮沖洗一遍,這個步驟叫「預備洗」,目的是把頭髮灰塵、頭皮屑等沖掉,用洗髮精則是第二步的「正式洗」,但也不能將洗髮精直接倒在頭髮或頭皮上,以免濃度太高刺激頭皮又傷髮質。

1. 「正式洗」先清頭髮再洗頭皮

專家都建議,洗髮精要先在手上打出泡沫再抹在頭髮上,但自己實際操作時就會發現,洗髮精很難一下打出很多的泡沫。許醫師表示,打泡沫要分次打,均勻抹在頭髮而非頭皮,等泡沫夠時再用指腹按摩清潔毛髮。第一次「正式洗」目的是「洗髮」,把頭髮髒污清掉用水沖淨後,再做第二次「正式洗」清潔頭皮。洗頭皮時用指腹輕輕按摩,勿用指甲搔抓,以免刮出細微傷口而造成頭皮感染。

2. 洗髮護髮不宜一次完成

第三步是護髮,許醫師表示,早期的潤絲精是要中和洗髮精的鹼性,但現在洗髮精都是中性或弱酸性,因此現在的潤絲精是填補髮幹毛麟片空隙,補充因洗髮精洗淨力過強而失掉的油脂來增加頭髮光澤。要注意的是,潤絲精的保濕劑和黏著劑雖然讓頭髮撫摸及看起來很滑順,但用太多可能造成毛囊阻塞,所以無需每次洗頭都用。洗髮精和潤絲精最好分開,多效合一不是清潔不足,就是護髮效果不好,反而「事倍功半」!

3. 洗完頭快擦乾第四個步驟常被大家忽略,就是乾髮!頭髮和頭皮潮濕的時候,頭皮毛孔會張開,髮幹也較脆弱,若沒有要做其他護髮步驟,洗完頭要快用毛巾把頭髮輕輕壓乾,不能過度搓揉,以免破壞頭髮毛麟片,或用吹風機把頭皮吹乾、頭髮8分乾的狀態,以免髮幹過度毛燥。

4. 在家護髮就有效果很多人擔心自己在家無法顧好髮質,總是定期到美髮院護髮,美髮院使用加溫式護髮確實可以增加護髮成分的滲透度,但其實在家使用護髮產品,就可達到護髮效果了。讓護髮成分深入髮幹的重點在於飽水度,事實上護髮就是補充髮幹上的油脂和填補蛋白,但毛髮本身就是死的蛋白質,填補蛋白質空洞只是讓頭髮看起來光滑而已,所以在家趁著洗髮後頭髮潮濕時使用護髮產品幾分鐘再沖掉,效果也不比美髮院差。

【即期良品】BLOSSOM 薰衣草植萃修護潤澤養髮精華洗髮精(250ML/瓶)












  • 有效調理頭皮出油問題
  • 補充頭髮水分,柔順彈性又光澤
  • 無添加化學起泡劑、香精、矽靈成分

    多種植物萃取,有效修護受損髮絲

    效期:2017.12.04




【即期良品】BLOSSOM 薰衣草植萃修護潤澤養髮精華洗髮精(250ML/瓶)

前往了解2.jpg

洗髮產品要常換

市面上有很多高價洗髮產品,標榜護理特殊頭皮或髮質,其實洗髮精的功能還是清潔,不需要買太貴的洗髮精,用「頭皮緊繃度」是最好的評估標準,只要洗完頭,頭皮緊繃感很快就消失的產品,就是適合自己的產品,反之,若洗後頭皮持續緊繃,就表示不適合。

事實上很多頭皮異常膚質的問題,都是用錯了洗髮精,常聽到所謂「油皮乾髮」,可能就是洗髮精去油力太強,把頭髮保護油脂洗掉了,造成頭皮太乾,皮膚表面增加代償性出油而變得更油,這時候只要換成中性或溫和的洗髮精,即可讓頭皮膚質慢慢恢復正常。

許醫師建議,洗髮精廠牌最好常更換,並購買兩種以上不同髮質專用的洗髮精;如油性髮質,最好有油性及中性兩種洗髮精,乾性髮質則要有乾性及中性洗髮精交替使用,就能避免頭皮及頭髮太乾或太油,而且不同廠牌洗髮精的界面活性劑不同,常換洗髮精清潔作用比較澈底。

不過脂漏性皮膚炎等生病的頭皮,則最好選擇固定成分,比較溫和而有效的洗髮產品,才能使效果持續,並減少頭皮的刺激。





施巴【SPF50防曬保濕霜75ml】保證公司貨,效期新,臉部專用高效防曬品,長時間戶外活動防曬力超讚!



施巴【健康活力禮盒】保證公司貨,效期新,成人商品送禮最大方,禮盒內容:潔膚露+潤膚乳液+安絲洗髮乳+運動沐浴乳(麝香)



施巴【Q10抗皺煥采眼霜15ml 】保證公司貨,效期新,富含高單位Q10,洋甘菊,玻尿酸,甜杏仁油與酪梨油





梳頭只要把頭髮梳順即可

有些人主張天天梳頭XX下,按摩頭皮穴道能促進頭皮及全身健康。許醫師認為,按摩頭皮確實能增加頭皮血液循環,但目前尚無研究發現提高頭皮血液循環可增加髮量,相反的,過度梳頭還會增加頭皮出油。因此梳頭只要把頭髮梳順即可,梳子材質不必拘泥,木質寬齒梳也不錯。塑料梳子雖會增加頭髮靜電,但頭髮靜電不會傷及髮質或影響健康,只要自己用得順手就可以。

天然沐浴用品,有機咖啡,嬰兒洗澡泡泡露


D248874E0542A7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洗髮護髮組 保溼洗髮護髮
    全站熱搜

    doriswcw458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