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子育兒知識」報你知別鬧了,小皮!

別鬧了,小皮! 4個月的小妞的出生,給全家帶來了歡樂,可是這樣的歡樂並沒有持續多久,小妞在4個多月的一天,趴著睡,開始的時候媽媽並沒有放在心上,畢竟小嬰兒有各種各樣的睡姿。可是就是因為小妞才4個月,趴著睡的時候,不小心就因為頭部向下。

兒童書推薦 等到爸爸媽媽發現的時候,小妞已經窒息了,雖然說搶救了15分鐘,終於挽救了小妞的生命。但是小妞妞永遠的成了植物人。但是對於爸爸媽媽來說,並不會放棄小妞,就算是花費最多的錢,也要照顧小妞妞,不得不說母愛和父愛的偉大。對於父母而言,是希望孩子從來沒有這個災難了。

現在很多兒童手冊也是不鼓勵孩子趴著睡,那麼對於嬰幼兒而言,到底什麼樣的睡姿更健康呢?在日常生活中,對於嬰幼兒的睡0個月的寶寶發育最好的育兒軟件標準姿而言,不外乎仰臥、側臥和俯臥,那麼到底什麼樣的睡姿更有利於寶寶呢?不妨看看這些睡姿的利弊,看下什麼樣的睡姿更適合寶寶吧。

相信大多數的中國父母都喜歡讓寶寶仰臥,因為對寶寶仰臥的話,可以便於父母直接觀察嬰兒臉部的表情,寶寶的四肢能夠自由地活動。

兒童書推薦 但是對於仰臥的寶寶,一旦發生嘔吐,如果沒有及時的發現,就容易把嘔吐出來的食物聚集在寶寶的咽喉處,不易由口排出,甚至會嗆住氣管,最終發生危險,這對寶寶的呼吸非常的不利,所以如果寶貝是呼吸不順暢的寶寶,或者身體不舒服的寶寶,最好不要採用這個睡姿。

相信很多寶寶看到俯臥的睡姿,都覺得這樣的睡姿讓寶寶容易發生窒息,但是我們知道其實俯臥其實是更有利於寶寶的順暢休息,並且有利於寶寶的胸廓和肺部的生長發育。

1到3歲育兒知識

資料來源:http://www.womenclub.co/cat/45/node/130688/4434

. 。


別鬧了,小皮!



  • 原文作者:DAVID SIM
  • 譯者:李紫蓉
  • 出版社:上人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3/05/13
  • 語言:繁體中文




頑皮的小皮很喜歡胡鬧搞笑。掀開翻頁看一看, 小皮做了什麼頑皮的事?書裡有孩子熟悉的生活情境,也有趣味的情節和溫馨的結尾,最適合親子共讀!











小小愛書人~0~3歲嬰幼兒的閱讀世故事書推薦



【孕媽必讀經典】0-1歲發展與教養對策+1-3歲發展與教養對策





以上商品圖文取自博客來、信誼奇蜜親子網

童話書99E31B6EFEE47B3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故事書推薦 童話書
    全站熱搜

    doriswcw458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